11.04.2007

台灣雜燴:我們在西雅圖的「雜」與「燴」

禮拜五中午,一群台灣留學生在華大建築規劃學院Gould Hall的中庭,圍著一張小桌,你一言我一語,大家試著腦力激盪出一個識別符號 我們這群人的共同名字。

台灣留學生來來去去,但既然大家有幸在華大一起學習成長,也許我們在西雅圖交會的時光能讓我們為太平洋彼端的台灣做些什麼。我們到底要做什麼?能做什麼?我們想要將學到的東西與台灣分享,也想讓這裡的人更認識台灣,但我們沒有明確的定位和任務,沒有迫切的問題要解決或戰鬥。但也許因這不明確性,將來可以有更大的彈性和驚喜。

雖然都在空間專業的領域中,我們每個人的工作方向、研究興趣各異,不過也許空間專業的本質就是「雜」、跨領域且兼容並蓄,所以我們群聚起來自然也不得不「雜」,但是用點巧思,一堆雜料「燴」在一起也能成為一道美味可口的好菜。台灣人聚在一起聊著聊著,不聊到吃的還真不可能,七嘴八舌之後於是大家同意了,我們就是個大雜燴!一道大雜燴之所以美味,先決條件就在於「雜」,因為雜,因為不同,所以有趣。我們的第一道雜燴何時上菜?已經在熱鍋了呢!

你也在西雅圖嗎?有興趣一塊兒來雜燴嗎?

3 comments:

珍園 said...

真是期待大家的『雜燴』!

Malkovic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lkovich said...

有興趣 lemme know when you have mee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