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8

西雅圖保齡球館的落日餘暉

為什麼注意起保齡球館了呢?

在1/9Stranger有"Closing Time:Condo Development Stops the Clock on Ballard's 24-Hour Corner 之報導,卻引起了我的興趣,有名為"日落"的保齡球館,將在今年四月歇業,劃下五十一年經營歲月的終點。由 Avalon Communities(發展商)購得的物業基地將有劇烈改變- 球館建築將被拆除,此地將轉型為房地產發展。





(圖片來源:http://www.thestranger.com/seattle/Content?oid=479755)

當時讀了這篇新聞並不很意外,房地產蓬勃發展在西雅圖已不是新聞,社區對於地景改變的反應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卻也多半只能任由地產商去。不過,上週在Urban Affair課堂上,由"縉紳化地景、縉紳化休閒活動"作為另一種觀點,我們談起傳統保齡球館的消失,以及某種雅痞保齡球館新型態的出現,十分有趣。前者在美國是老少咸宜的家庭娛樂活動,更是過去藍領階級的重要社交活動空間,多半結合餐廳經營,一小時三至五美元不等;後者是同學分享的經驗,在華盛頓特區,據說出現了針對高收入白領族群服務的時尚保零球館,一小時65美元。傳統的保齡球館在美國各城市似乎有逐漸消失的趨勢,至少在西雅圖,由極盛期三十幾家,目前僅存三間,「日落」歇業後,又將少了一間大型球館。

這個看來簡單的事件所牽連的地景變動可能會超乎想像呢。無論如何,我想我們總是能在四月以前,趕場落日最後的餘暉吧?有興趣的伙伴們一起去打個保齡球吧:)

Some relevant news :
Sunset Bowl to close in April
Ballard Ballad: Don't Let the Sunset Bowl Go Down on Me


*This is an summarized and edited part of 落日餘暉趕集去 on my blog.

No comments: